王源你是小太阳

一个肥肥的蟹圆

写给王俊凯的信

Dear王俊凯:

我们已经有多久没有见面了?大概很久了吧久到应该只有我一个人记得,已经四年3个月零11天了。所以,你发现我的不告而别了吗。

我怕你已经把我忘了,所以我做一下自我介绍吧,我叫王源,23岁,是5年前解散的tfboys的成员之一,是你以前的队友。现在,王俊凯,你想起我了吗。

“你知道吗,爱你不容易,还需要很多勇气。

是天意吗,好多话说不出去,就是怕你负担不起。”

还记得这首歌吗?是你那段时间一直循环的一首老歌,也是我本来要在第二季的少年go上唱的第一首live,我准备了好久,但是你那么喜欢的歌,我又怎么舍得让所有人听见呢,我只想唱给你一个人。

所以我选择在校庆上唱了这首一路上有你,我想,这样公司会让我换一首了吧。

这首歌的歌词我早就滚瓜烂熟了,如果那天不是看到了突然出现在台下的你,我又怎么会唱错词呢。

“一路上有你,痛一点也愿意,就算这辈子梦里拥抱你。”

就算痛一点我也愿意,就算这辈子只能在梦里拥抱你,所以唱错也是情有可原的吧,那个时候的我们还没有在一起,也是因为这首歌,我们在一起了。

校庆结束的庆功宴我没有去,我去了我们平常吃甜点的甜品店,我知道,你会在哪里找到我。果然,你来了,什么话没说就把我拽走了。当时和我一起的同学还以为你是要把我卖哪去来着。他之后给我形容你是一个用口罩把脸唔得严严实实的大长腿,后来才反应过来那是王俊凯。

一路上你没有说话我也没敢开口说话,你就拉着我一直走,走到江边你才停下来,那天风挺大的,江边一个人都没有。你就站着,看着江里的月亮,我也不知道该和你说什么,气氛好像很奇怪。

良久,你终于转过身来面向我,你说

“源源,你知道的吧。”

我不明所以,你也没有继续说下去,就一直看着我的眼睛,我都快被你看到不好意思了,然后感觉嘴唇一热,我这才慌忙闭上眼睛。你看,我的第一感觉竟然不是推开你。

是个很长的吻,也是个很简单的吻,只是双唇相碰,可能是因为你的唇瓣太温热,正好有我想要汲取的温度,所以我才知道,原来,王俊凯,我喜欢你,不只是兄弟的喜欢。

意料之中的你向我表明了心迹,但是我却没有回应,你也没有强求,因为你也知道的,我喜欢你,只是没有办法回应你而已,我们还太小太小。

真正在一起是在我18岁的生日上,那个生日远离了公司,远离了工作,只剩下你和我。你带着亲手烤制的蛋糕还有一个深深的拥抱,我窝在你的怀里,你说

“源源,我们……在一起吧。”

中间的停顿告诉我,你不是一时的脑子发热,你是真的考虑了很久吧,所以才会在说出来的时候那么艰难,对啊,我们赌上的是我们的所有。那个时候的我们依然很小。

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天天腻在一起,那是我们最快乐最快乐的时光了吧。所以都怪我喽,如果那天我没有在路上亲你的话,我们还会一直走很久吧。

但是,在一起的那么多天是我最幸福的时光了,所以,我的好运在这段时间里消耗光了吧,所以我们的结局是注定的分离。

那天之后,报纸上就登出了tfboys队长王俊凯和队员王源在一起的消息,并且发出了我们接吻的照片,之后的一切都好糟糕,父母的不理解,我被赶出家门,你和父母吵了好多天,幸好,你有开明的父母。你从家里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我,我们说好的公开一起面对,可是我们不能对不起千玺,怪我们没有守护好我们三个人的梦想,千玺如果被连累,那他是何其的无辜。

公司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找到我,这种情况只有雪藏一个人,而你是我们三个人中人气实力最突出的一个,当然被雪藏的只会是我。幸好,你不知道,幸好,这正是我所希望的。

我离开了,去了我和你说过要一起去玩的国家旅游,最后一站是法国巴黎,你说我们一定要在埃菲尔铁塔下面接吻拥抱,最后铁塔下面只留下了我一个人的痕迹,没有你的法国一点也不浪漫。

一个月,我只是走了一个月,你的身边却有了另外一个人,王俊凯,我不相信你是个容易变心的人,何况这么多年的感情又怎么只在一个月里烟消云散。可是你又是怎么做到无情到这般。

刘志宏告诉我,我走了之后,你宣布了你和她已经在一起一年多的消息,而她是你所出演的电影中的女搭档,所以不出意外你收到了很多很多很多祝福。然而记者拿出我们接吻的照片刁难你的时候,你说

“只不过是他一厢情愿缠着我而已。”

你和她相拥的画面我实在无法忘记,幸福到刺眼的笑容,像把利刃,在我胸口重重的划了一下又一下。王俊凯,你说的不是真的对吧。

我想要你亲口对我证实,我要你亲口告诉我,不是真的,怎么可能会是真的。

我疯了一样跑向你家,口罩也没有带,路上被人认出来,四叶草,小螃蟹,她们骂我是小三,她们是我们一直想要守护的梦想的一部分,但是现在已经不属于我了。我想解释,我想说我没有,这都不是真的。但是我连开口的力气都没有,任由她们不堪的话语将我打倒。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先动手扯的我的衣服,场面一片混乱,有的凯源粉和小汤圆应声赶来,帮助我逃离了混乱的人群,有一个人在我走之前对我说“王源,我相信你。”而那个人是你的唯饭,我记得她。

她给了我很大的勇气,我就这样跑到你家,没有人,我就坐在门口等,不知道多久过去了,反正是很久很久,你回来了。我站起来,想要抱住你,却看见了你怀里的她以及你错愕的表情。我跑掉了。

你,并没有追过来。

我在甜品店待了一夜,不吃东西也不说话,幸好店长认出我,立刻暂停营业,不然,我会再次被粉丝围起来吧,我现在才发现我的衣服被撕扯的完全不成样子。所以,你的错愕只是因为我的狼狈么。

你找到我了。同样的地方,却不是当年的心境。

你拿来了干净的衣服替我换上,向店长道谢,然后带走了我。

这样看来,是店长通知的你啊,也对,怎么会是你自己找过来的呢,你要是想要找我当时就不会任我跑掉了。

我们还是来到了江边,这里是我们感情开始的地方,现在也要成为结束了吗,我不敢想。

你拿出路上顺手买的药替我擦拭伤口,你一如平常的温柔,让我有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错觉,是啊,错觉。

你没有说话,我也不敢开口,安静的看着你,连疼也不敢叫出来。

“王源,我和她确实在一起了。”

“王源,我们那时候太幼稚了。所以我才会错把友情当成爱情。”

“王源,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,直到我遇到她我才知道我的判断一直是错的,那不是爱情。”

“王源,其实很久之前我就想告诉你了但是一直没有说出口的机会。”

“我们,是不可能……”

不要说了,我不想听。

“小凯,不要说了好不好。”我知道我的情绪很激动,眼睛的泪水我也尽力不让它溢出眼眶,我一定很狼狈吧,肯定很难看,所以你才连看我都不愿意么。

我选择忘记那天江边我们的对话,每天去你家缠着你,就像一切没有发生过一样,对你撒娇对你索吻,你刚开始只是淡淡拒绝,后来避而不见,最后你把我按在墙上,拳头砸在我脑袋旁边的墙壁。

你对我发了我从未见过的大火,你说“王源,你给我滚的越远越好,我这辈子都不想再看见你。”

当时,她就在你的旁边。

你已经无法容忍我到了会在外人面前不给我留一点面子的地步了吗,对,我忘了,她对你来说不是外人啊,从头到尾外人只有我一个。

而我早在你面前没有一丝尊严了不是吗。所以你才把我扔掉的如此干脆。

那天之后,我就离开了重庆,爸爸妈妈也是早已经原谅了我,他们希望我回去,但是我却不想回到那个伤心的地方,可是为什么王俊凯,我还是那么想见你。

反正这封信你也不会看见了,你也一定早就忘了我了吧,我也不该去打扰你的生活,我在巴黎,我在埃菲尔铁塔等着那个傻子,那个多年前独自一人来到这里的傻子,忘记他心里的那个人。

王俊凯,我不喜欢你。

但是我还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3年5月21日

评论(13)

热度(5)